News information
团结 · 务实 · 担当 · 创新 · 高效

德阳罗江:抓技改创新 助节能增效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量:3044 作者:四川新闻网

近年来,位于德阳市罗江区的四川金路树脂有限公司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通过一系列技改创新实现节能、增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0月8日,在四川金路树脂有限公司,两台外供20t/h蒸汽的电极锅炉正平稳运行。公司工艺技术部副经理林玉峰介绍,10月6日、7日,公司的燃煤锅炉电能替代节能改造项目(又称:锅炉“煤改电”)1#、2#电极锅炉先后实现一次性开车成功,设备电能使用效率达到99.5%。随着改造项目的完成,原有的4台高耗能燃煤锅炉也正式结束了历史使命,公司从此开启“无煤化”清洁生产模式。

“我们整个项目从10月7号已经全部投运,整个公司的生产已经达到无煤化且低碳清洁的生产。”金路树脂有限公司工艺技术部副经理林玉峰介绍到。

据了解,金路树脂有限公司是四川新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是德阳老牌化工企业、重点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聚氯乙烯树脂、烧碱、钾碱。近年来,公司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结合自身主导产业化工生产的特点,开展了一系列节能降耗的技术升级改造项目。2021年12月,金路集团树脂公司燃煤锅炉电能替代节能改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投资4200余万元,主体设备选用了目前国际上安全、环保、节能的热能设备——浸没式高压电极蒸汽锅炉。投产后,每年可节能标煤2800余吨,减排氮氧化物100余吨、二氧化硫100余吨、颗粒物2吨,实现了清洁生产。

“电极锅炉的投入运行,结束了川树公司51年燃煤产蒸汽的历史,让公司发展迈出了新的一步。”金路树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毕辉说,这样也进一步履行了企业的主体责任,助力了地方经济发展和绿色生态建设。

据金路树脂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燃煤锅炉电能替代节能改造项目是企业积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认真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为打造“安全、环保、低碳、可循环”绿色企业和“花园式、园林式、小区式”工厂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们将持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理念,全力推进电石渣资源化综合项目利用建设,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实现补链、延链、强链,促进安全、环保循环经济效益双丰收。在‘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和奋战四季度活动中,盘活存量,优化增量,以核心技术助推结构调整和循环发展,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金路树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毕辉说到。

(供稿:罗江区委宣传部 唐竹冬 何鑫)

转载至:四川新闻网

原文地址:德阳罗江:抓技改创新 助节能增效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总机:0838-3121375

树脂销售电话:0838-3121998

碱产品销售电话:0838-3121668

公司邮编:618500

公司地址: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金龙路2号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10四川省金路树脂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单位、个人购买相关危险化学品应当具备的资质、资格条件。个人不得通过互联网购买剧毒化学品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