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团结 · 务实 · 担当 · 创新 · 高效

献礼二十大|新金路集团树脂公司锅炉“煤改电”项目实现一次性开车成功

发布时间:2022-10-07 浏览量:3071 作者:本站

10月6日、7日,新金路集团树脂公司燃煤锅炉电能替代节能改造项目(又称:锅炉“煤改电”)1#、2#电极锅炉先后实现一次性开车成功。10月7日11:18,在动力分厂75吨锅炉操作室,罗江区委书记黄琦宣布:“新金路集团树脂公司燃煤锅炉停运”,标志着以煤炭为燃料的传统锅炉退出川树历史舞台,公司从此开启“无煤化”清洁生产模式,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了一份厚礼。


IMG_0109.JPG


罗江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天则、副区长廖正林,新金路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彭朗,树脂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勇,总经理杨文毅及经营班子成员,分厂、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IMG_0216.JPG


燃煤锅炉电能替代节能改造项目是新金路集团树脂公司积极贯彻“碳达峰、碳中和”大政方针,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为公司全面推进“一体两翼”战略实施,打造“安全、环保、低碳、可循环”绿色企业和“花园式、园林式、小区式”工厂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建设“大同予共”中国幸福家园贡献了川树力量。


c6618f20289db39b6f0d6d7bcc2fda3.jpg

8007caf65929d8299a5a657a71978a3.jpg


在地方党委、政府和新金路集团的关心支持下,项目于2021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投资4200余万元,主体设备选用了目前国际上安全、环保、节能的热能设备——浸没式高压电极蒸汽锅炉。投产后,每年可节能标煤2800余吨,减排氮氧化物100余吨、二氧化硫100余吨、颗粒物2吨,实现清洁生产。


IMG_0214.JPG


黄书记对新金路集团树脂公司作为上市公司主体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推进锅炉“煤改电”,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树脂公司继续发挥重点龙头企业作用,坚定不移走技术创新、绿色发展道路,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方共赢,在罗江区“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工作中展现新作为!


067c912cc4f6ae1f386e09111f7797f.jpg


树脂公司将持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理念,加快“一体两翼”战略实施,全力推进电石渣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实现补链、延链、强链,促进安全、环保、循环经济效益双丰收,在“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和奋战四季度活动中,盘活存量优化增量,以核心技术助推结构调整和循环发展,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G_0283.JPG


黄书记一行亲自到新建电极锅炉、35KV配电站及隐患“1、7、8”项整改现场进行调研指导。

 

 


总机:0838-3121375

树脂销售电话:0838-3121998

碱产品销售电话:0838-3121668

公司邮编:618500

公司地址: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金龙路2号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10四川省金路树脂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单位、个人购买相关危险化学品应当具备的资质、资格条件。个人不得通过互联网购买剧毒化学品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