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团结 · 务实 · 担当 · 创新 · 高效

打卡四川生态新地标丨金路“碳”路——“电石渣场”如何变“生态公园”

发布时间:2023-08-15 浏览量:2458 作者:本站

川观新闻 2023-08-15 19:35


川观新闻记者 曹凘源 德阳观察 王攀

坐落在德阳市罗江区龙梁山上的金路树脂,是罗江本地一家生产50年的化工企业。这家公司的厂区背后,将原本的电石渣堆场改造整理成一座数百亩的生态公园。公园里遍植上百种植物,茂密的芭蕉林像一道道绿色的青纱帐,多姿多彩的花圃点缀其中。

这座生态公园以前是金路树脂的电石渣堆场,近年来,罗江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做好绿色发展“加减法”,打好环保治污“组合拳”,和企业协同推进降碳减污。在原先企业自发开展改造升级工作的基础上,2019年11月6日,金路树脂公司积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邀请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对电石渣堆场及其周边环境现状进行调查与评估,提出“一堆一策”的电石渣堆场污染防治方案,细化出电石渣转运、电石渣整形、上清液冷却系统、场区排水系统、区域生态景观打造等28个子项目,并制定治理进度表,实施挂图作战,全力推进电石渣堆场污染防治工作,并于2020年5月,全面完成了电石渣堆场整改项目。

如今,电石渣场变成了生态公园,以前的废弃物电石渣,经技术加工后,也被当作建材原料销往省内外,市场供不应求。企业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金路树脂还将在这座生态公园里建设一个循环经济产业园,推动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双丰收。

转载至:川观新闻 

原文地址:打卡四川生态新地标丨金路“碳”路——“电石渣场”如何变“生态公园”


总机:0838-3121375

树脂销售电话:0838-3121998

碱产品销售电话:0838-3121668

公司邮编:618500

公司地址: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金龙路2号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10四川省金路树脂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单位、个人购买相关危险化学品应当具备的资质、资格条件。个人不得通过互联网购买剧毒化学品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