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formation
团结 · 务实 · 担当 · 创新 · 高效

树脂公司开展2022年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量:3079 作者:本站

DSC_0051.JPG

6月27日9:00,随着树脂分厂合成装置氯乙烯单体储槽区域警报拉响,树脂公司2022年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拉开帷幕。

DSC_0361.JPG

发现“泄漏”后,当班员工立即采取现场处置措施,但发现事故超出班组处置能力范围,大班组、分厂相继启动了大班组级、分厂级应急救援预案,泄漏势态发展仍不可控;分厂厂长周乐金向总经理杨文毅报告,请求启动公司级应急预案。

IMG_9116.JPG

接到险情报告后,杨总及经营班子成员赶赴现场了解抢险救援进度及生产装置控制情况,成立现场指挥部;公司应急抢险队伍陆续抵达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演练过程中,一名巡检操作工“失联”,情况十分紧急。公司立即派出防爆无人机飞抵事故泄漏现场,逐层对精馏楼进行搜寻。   

DSC_0378.JPG

  

DSC_0480.JPG

演练中,现场指挥部精准调度、正确指挥,抢险抢修组、医疗救护组、安全警戒组、物资供应组、通讯联络组、环境监测组、专家咨询组、安全检查组、救援组、灭火洗消组迅速行动、默契配合。经过30分钟的紧张救援,“险情”得到有效控制,受伤被困人员成功获救,直至现场洗消处置完毕,现场演练结束。

总经理、现场总指挥杨文毅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和点评。认为此次演练符合实际、贴近实战,参演人员各司其职、行动有序,检验了各应急抢险队伍响应速度和协同处置突发险情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杨总强调,安全是公司2022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分厂、部门要全力确保安全平稳运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贡献川树力量,为实现公司在龙梁下长久生存、奋斗出一片新的更大空间不懈努力。一是要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抓好高温、雨季、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二是要以高度责任意识和敬畏之心,强化过程管控,杜绝违章操作,确保安全生产;三是要立足于实练实战,大力开展应急演练和岗位培训,把好安全关。

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勇对此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细节。任董事长指出,2022年是迎接和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的政治年。公司要持续优化、完善应急救援预案,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造成的影响和损失,最大程度地保障干部、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实,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公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总机:0838-3121375

树脂销售电话:0838-3121998

碱产品销售电话:0838-3121668

公司邮编:618500

公司地址: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金龙路2号

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10四川省金路树脂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单位、个人购买相关危险化学品应当具备的资质、资格条件。个人不得通过互联网购买剧毒化学品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